卡塔尔世界杯已定29席 美国、墨西哥获直通资格
2022年04月0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31日电 北京时间31日,世预赛中北美区最后一轮结束,美国和墨西哥继加拿大后取得直通卡塔尔世界杯的资格,哥斯达黎加获得附加赛资格。至此,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席位已经确定了29个。

中北美区世预赛排名。图片来源:世界杯官方社交媒体。

  在世预赛中北美区最后一轮中,提前出线的加拿大0:1巴拿马,墨西哥2:0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虽然2:0战胜美国,但因净胜球劣势进入附加赛,6月份,他们将与大洋洲预选赛第一新西兰争夺一个世界杯名额。

  目前卡塔尔世界杯已确定29个席位,其中欧洲区已经确定12支出线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西班牙、瑞士、法国、比利时、丹麦、荷兰、克罗地亚、英格兰、德国、波兰、葡萄牙。

  亚洲区5支球队已获得世界杯资格,分别为伊朗、韩国、日本、沙特以及东道主卡塔尔。南美洲区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乌拉圭获得出线资格。

  非洲区5个世界杯名额全部决出,分别为加纳、塞内加尔、摩洛哥、突尼斯、喀麦隆。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已决出3支出线球队,分别为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

  接下来威尔士和苏格兰的胜者将对阵乌克兰,澳大利亚对阵阿联酋和秘鲁的胜者,哥斯达黎加对阵新西兰,决出最后三个名额。(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