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LNG接收站圆满完成第100船液化天然气返输装卸任务
2022年04月01日 09:1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1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 通讯员 李泽辉)3月31日,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2018年12月国家管网集团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百船返输”计划,日前随着“海洋石油301”轮成功离泊,海南LNG接收站圆满完成第100船液化天然气返输的装卸任务。

  在海南LNG码头,从广西防城港航行过来的“海洋石油301”轮停靠海南LNG码头,计划输入液化天然气1.25万吨,返航防城港供应使用。据了解,自2018年12月至今,除长输管线及液态槽运外,海南LNG已通过船舶转运累计返输141万吨LNG,约20亿立方天然气。除常规气化外输、槽车充装、国际保税转运和国内船舶转运外,海南LNG已顺利开展了国内130个大规模罐箱转运业务,并成功尝试开展过拖轮加注和船舶冷舱等业务,是全国业务模式最多的LNG接收站。

  海南LNG作为国家管网海上能源通道南中国海的第一站,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的区位优势和“一线口岸”的政策优势,将转运范围辐射至东南亚、东北亚甚至欧洲市场。同时海南LNG将加强与托运商的国际及国内转运合作,着眼于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打造成LNG转运基地,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引领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