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海社区网格员吴善龙:举着喇叭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喊一上午嗓子都哑了
2022年04月01日 09:21 来源:南海网
吴善龙在维护秩序。
吴善龙在维护秩序。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1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来来来,再上来一位才够10个,10人一组,排队的时候提前打开健康码。”“这位帅小伙,麻烦注意排队一米的间距。”……31日上午,在海口秀英区秀华路靠近秀英小街一侧临街铺面区域,来自秀海社区的网格员吴善龙举着喇叭不停地维护排队做核酸的队伍秩序,队伍很长,而吴善龙的声音已经有些嘶哑了。

  该区域被确认是确诊病例活动范围后,很快采取了封控管理,吴善龙也是在30日凌晨4点就赶到这里开展工作的。在现场完成物资搬运、帐篷搭建、现场布置等工作后,31日一大早,吴善龙和其他人员一起投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的工作中。

  封控区里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员很多,排队很长,吴善龙就拿起电子喇叭用力向居民们喊话。记者现场观察到,吴善龙维护秩序的完整流程是:引导10人一组进入待检区,对代检人员提醒提前打开健康码并提醒保持间距,接着引导该小组来到检验区开始取样,紧接着又返回待检区指导新一组人员待检。整个过程看似简单,可他几乎都要手持喇叭一遍遍提醒、喊话。

  维护秩序需要不停举着喇叭喊话,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的吴善龙已经热得冒汗,里边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隔着面罩都能看清黑眼圈比较重的眼睛周边已经冒出细小的汗粒。而当时的室外温度是23度,还算是凉快的。

  在现场的同事介绍,今年30多岁的吴善龙自2014年就进入秀海社区居委会当网格员,有个上小学的女儿,在同事看来,吴善龙很适合当网格员,热心肠,善沟通。即便在抗疫现场一线,他再累也能热心引导市民做核酸检测,有些排队等待比较久的居民显出疲态,吴善龙忘却自己的劳累,时不时会喊着帅哥靓妹,加上颇有些趣味的语气来给大家鼓劲打气。

  “我当然也会累,大家都比较累,但是为了防疫,在这个时期,付出是必须的。”吴善龙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