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多地发布通知:师生暂缓返校
2022年04月05日 09:04 来源:中新网海南综合

  文昌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缓开学 中小学4月6日起正常开学

  据文昌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文昌市教育局4月5日发布通知,结合海南省新冠病毒疫情的具体情况,文昌市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缓开学(线下培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全市中小学(含职校、特殊教育学校)4月6日起正常开学。

  自4月1日起,有海口、三亚、万宁、琼海、陵水、儋州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含现在上述地区和已返回文昌的师生员工)推迟两天返回学校(岗位),即4月8日返回学校(岗位),返校前居家(住处)实行自我健康监测,严格依照文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统一全市指定检测服务通道工作措施的通知》(详见附件)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如因疫情形势发生变化而改变返校时间将另行通知。

  从市外其他地方(除海口、三亚、万宁、琼海、陵水、儋州外)返校的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统一全市指定检测服务通道工作措施的通知》的防控工作要求。各学校务必核实相关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结果,符合要求的才允许返校;另外,通知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一周内有发烧情况和红码、黄码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各学校利用节假日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杀,师生员工要落实校内外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等防控措施,提醒师生员工近期非必要不离开文昌,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陵水:4月6日至8日各中小学(含职业中专、特殊学校)、幼儿园学生暂缓返校

  陵水的学生、家长注意啦:经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陵水各中小学(含职业中专、特殊学校)、幼儿园学生4月6日至8日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暂缓返校期间,各学校根据相关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培训活动。(南海网)

  海口:4月6日-8日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上课

  海口的学生、家长注意啦:4月6日至8日,海口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师生暂缓返校上课,具体复课时间另行通知。期间,各学校将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妥善安排教学活动。

  当天上午,海口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家长表示,已经接到学校6日-8日暂缓返校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多所学校发布通知提醒学生、家长,期间将开展线上授课,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各校表示将安排各科老师及时准备线上课程,并制作课程表,安排学生居家期间科学有序学习。(南海网)

  琼海:清明节后琼海市各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

  记者从琼海市教育部门获悉,根据琼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清明节后全市各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具体通知如下:

  1.全市各级各类学校4月6日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判通知;

  2.各学校继续排查本单位有三亚、海口、儋州、万宁、陵水旅居史的教职工和学生情况,并做好登记上报工作;

  3.各学校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工作。(南海网)

  4月6日至8日 海南万宁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面暂缓返校上课

  4月5日,万宁市教育局发出通知,鉴于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全市师生安全,从4月6日至8日,万宁各级各类学校(含中职学校、特殊学校)、幼儿园全面暂缓返校上课。返校复课通知下发之前,师生暂缓返校。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通知要求,暂缓返校期间,各学校要开展线上授课,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请各学校认真准备,及时与教培、电教部门沟通,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工作。同时,要做好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工作,要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情况,特别关注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的师生员工,做到“一人一档、不漏一人”。继续做好从海口、三亚、琼海、陵水、儋州等地返回人员的排查工作。(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记者:梁振玮)

  三亚市各级各校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4月4日,三亚市教育局发出通知,鉴于当前该市疫情发展形势,为确保全市师生健康安全,4月5日清明节假期结束后,三亚各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该市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知;高校实行闭环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培训活动。

  通知要求,暂缓返校期间,三亚市中职学校、中小学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同时,各学校要做好学生和家长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认真遵守学校规定,加强自我学习管理和自我健康监测工作;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配合学校做好暂缓返校期间的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居家防疫和自我防护。

  此外,各学校要做好留校师生食宿保障与安全工作。做好学校师生员工与同住人员的近14天内涉疫区旅居史排查工作,督促学校师生员工不前往涉疫地区。各区、各学校要做好暂缓返校期间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工作,要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情况,做好暂缓返校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特别关注暂缓返校期间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的师生员工,做好跟踪管理,做到“一人一档”。(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澄迈:清明节后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

  4月4日,澄迈县教育局发布通知,清明节后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据悉,鉴于当前全省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全县师生安全,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清明节假期过后,即2022年4月6日至8日,澄迈县域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面暂缓返校上课,具体返校复课时间视全省疫情防控情况再另行通知。

  返校复课通知下发之前,师生暂缓返校。停课期间,全县各学校将开展线上授课,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吴琼)

  儋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4月6日至4月8日停课

  4月5日,儋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师生暂缓返校的通知》。通知称,中小学校(幼儿园)是人员高度聚集场所,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2022年4月6日至4月8日,全市所有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殊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4月9日至10日正常放假,4月11日上课(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各学校要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妥善安排教学活动,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要做好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工作,要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情况,特别关注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的师生员工,做到“一人一档、不漏一人”。

  各中小学、幼儿园收到通知后,请迅速将通知内容传达至所有学生家长,请家长合理安排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同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对留校的学生要做好管理服务,不得外出。(来源:这里是儋州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