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三亚每日新增有下降趋势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2022年04月08日 07:27 来源:海南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

  4月7日18时30分,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三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季端荣介绍,4月6日0—24时,三亚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2例,0331疫情累计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57例。

  三亚市中心城区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人数63.1万人,发现6例阳性,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晓斌 摄

  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省级疾控专家金玉明介绍,三亚0331新冠疫情已波及四个辖区,但主要局限于主城区的吉阳区和天涯区。疫情初期以酒吧传播链为主,陆续出现了家庭、医院、城中村多个传播链。

  金玉明说,三亚近两日新增的阳性感染者绝大多数为已管控人员,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已呈下降趋势,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当前正处于防控关键期。

  三亚市疫情防控

  下一步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防外溢、防扩散工作。继续加强对高速路、国道、省道的管控,卡点24小时不休班,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五位一体”查验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出现疫情外溢风险。

  二是全力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村委会为单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发生农村有输入病例发生。同时,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全民免疫防线。

  三是严格落实“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机场、火车站等关口,密切关注国内其他省市疫情动态,发现问题马上预警,及时调整和完善防控措施,确保不新增输入病例。

  来源:海南头条NEWS

  作者:王晓斌 凌楠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