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三亚:抗原试剂发60万份10份异常
2022年04月06日 07:19 来源:海南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

  记者从5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三亚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态势,在主城区已经发生了社区内传播。目前,天涯区、吉阳区共发放抗原检测试剂61.15万人份,检测结果有10人份异常,已安排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晓斌 摄

  据了解,4月4日0时至4月5日2时,三亚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43例(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该市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人员665810人,发现阳性人员17例。目前正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抗原检测等处置工作。

  三亚中心城区第3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力争尽快切断新一轮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

  三亚市疾控中心主任黄丽菊介绍,根据当前的状况研判,三亚此轮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态势,初期以酒吧传播链为主,陆续出现了家庭、医院、城中村多个传播链,但主要局限于主城区传播,外溢儋州市1例,已发生了社区内传播,疫情呈现上升趋势。

  截至4月5日20时,三亚市“0331疫情”累计排查1676人(密接880人、次密接717人、重点人群79人),市内集中管控1455人(密接727人、次密接697人、重点人群31人),推送省内外市县协查管控148人(密接88人、次密接12人、重点人群48人),推送省外协查管控73人(密接65人、次密接8人)。

  此外,据当天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省疫情呈现多点多源散发和局部聚集的特点。其中三亚、海口、琼海、儋州等市县疫情仍处在发展期,特别是三亚市疫情仍处于上升期,已出现3例4代病例,疫情涉及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有社会面扩散趋势。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还介绍,三亚疫情涉及学校、医院、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目前已出现4代感染者,提示疫情已发生社区扩散。由于奥密克戎传染性强、隐匿性高的特点,与感染者同时段在市人民医院的人员均存在感染风险,并且感染风险较高、疫情新增续发病例的可能性较大。由于部分风险人员仍未追踪到,三亚疫情发生省内其他市县外溢风险仍较高。

  作者:王晓斌 凌楠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