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成员国积极参展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2年04月08日 15: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8日电 印尼《印华日报》、泰国《星暹日报》、菲律宾《联合日报》、澳门《华侨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RCEP成员国积极参展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中新社海口3月3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3日从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2022年消博会)组委会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积极参展即将于下月在海南举办的本届消博会。

  目前,已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共7个RCEP成员国确定参展本届消博会,参展总面积逾6000平方米。在企业方面,包括Hello Kitty主题乐园、资生堂、红牛等著名品牌企业确定参展。

  日本、韩国和泰国已连续两年参展消博会。日本企业参展面积由去年2000余平方米增加到今年的超过3400平方米。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牵头的日本国家馆,从去年的600平方米增加到今年的900平方米。

  “去年首届消博会有19家企业参展,订单成果非常好。”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中国华南代表处)首席代表清水显司说,日本企业从消博会看到了中国市场的需求,今年将有40多家参展,涉及高端消费品、日用品、食品等领域。

  RCEP生效后,许多企业期望通过消博会平台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泰国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表示,RCEP推动成员国之间更深层次的经济融合,企业将在消博会上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质量的产品,为促进可持续的经济复苏提供新活力。

  “今年参展面积扩大30%,还将首展新IP合作款产品。”新加坡健康家电品牌OSIM傲胜北亚区品牌管理营销副总经理林晓慧告诉记者,企业正在研究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计划动态调整产业链和供应链。通过消博会能进一步了解域内市场,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联络活动部主任兼北京总代表黄璀说,2022年消博会将成为RCEP成员国开展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她透露,展会期间将邀请相关国家组展机构参加全球消费论坛系列活动,探讨如何利用RCEP和海南自贸港政策叠加效应,深化交流合作。(完)

原标题:RCEP成员国积极参展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