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局颁发国内首份外籍人员船员证书承认签证
2022年04月08日 16: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8日电 美国《侨报》、泰国《星暹日报》、巴西《南美侨报》、菲律宾《世界日报》、台湾《联合报》、澳门《正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海事局颁发国内首份外籍人员船员证书承认签证

  中新社海口3月7日电 (石俊 张丹竹)海南海事局7日在国内率先向外国籍人员签发外籍船员适任证书承认签证,实现了允许外国籍船员在“中国洋浦港”籍船舶上任职的历史性突破,此举将提高海南自由贸易港航运业国际竞争力。

  当日,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林拓向新叻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杰颁发了全国首份外国籍人员船员适任证书承认签证,两名泰国籍船员获得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国洋浦港”籍船舶上任职的资格。

  据悉,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航运便利化政策落地,越来越多的国际化航运公司选择落户海南,有更多外资船舶开始选择“中国洋浦港”作为登记港。此次承认签证的签发,可以解决从境外转籍加入“中国洋浦港”船舶原有外籍船员不能继续任职的问题,有助于吸引外资国际船舶进入海南自由贸易港登记,也有利于中资方便旗船舶回归,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航运要素聚集。

  新叻海运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海南洋浦,是新加坡全球能源海外私人有限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能源运输船舶管理服务,此次办理承认签证的两名泰国籍船员,分别持有泰国主管机关签发的三副适任证书和三管轮适任证书,计划在“中国洋浦港”籍油船“马跃”轮上任职。

  林拓介绍说,在办理过程中,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外国籍船员在国外无法到现场进行信息采集等实际困难,海南海事局开通“绿色通道”,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登录缔约国主管机关网站核实等方式校核船员相关信息,申请当天即完成了承认签证的受理、审核、制证等程序。(完)

原标题:海南海事局颁发国内首份外籍人员船员证书承认签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