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至少10位中国选手出战第三轮
2022年04月09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北京时间8日结束第四日的较量,3名中国选手悉数过关,其中田鹏飞以6:4战胜威尔士老将李·沃克,将在第三轮成为丁俊晖在本次大赛中的首个对手。

  在另两场赛事中,中国选手张安达和张健康均以6:4淘汰对手。第三轮,张安达将与周跃龙带来另一场“中国德比”,张健康则将挑战曾位居世界前八的名将马奎尔。而在第二轮此前的一场对决中,吕昊天6:4逆转战胜徐思,与另一名中国选手鲁宁会师第三轮。因此,在第三轮赛事中,将至少出现3场“中国德比”。

  一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是斯诺克领域最高水平、最大规模和最受关注的比赛,从1977年开始固定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世界排名前16位为种子选手,直接参加正赛,中国选手赵心童(第7)和颜丙涛(第16)就在其中。另16位参加正赛的选手将通过资格赛产生。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于4月4日—13日在谢菲尔德举行,丁俊晖领衔20余位中国选手出战。资格赛共分四轮:世界排名第81—144位的64名球员在首轮捉对厮杀,获胜的32人在第二轮对阵排名第49—80位的球员;第二轮的获胜者在第三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7—48位的选手,胜者在第四轮再次捉对厮杀,获胜的16人晋级正赛。根据规则,前三轮11局6胜,最后一轮19局10胜。

  因状态低迷,曾是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丁俊晖今年来的世界排名徘徊在30名左右,此番将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尽管如此,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前景仍被看好。在相关机构最新公布的世锦赛夺冠赔率榜中,丁俊晖以1赔26位居第9,力压7位种子球员,在非种子球员中排名最高。作为种子选手的赵心童和颜丙涛分别占据赔率榜的第7和第8位。

  虽然曾多次排名世界第一、且手握14个排名赛冠军,但曾有“台球神童”之誉的丁俊晖,即使在巅峰时期也未能获得世锦赛冠军,这也成为他迄今的最大遗憾。2016年世锦赛,丁俊晖挺进决赛,但最终负于塞尔比而功亏一篑。巧合的是,那一次,一度陷入低谷的他也是从资格赛打起。

  如今,再次从资格赛出发的丁俊晖毫不掩饰自己对世锦赛冠军的期待。他在赛前坦言,一直在为赢得世锦赛冠军而努力,并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打资格赛对目前的他而言不算坏事,可以让他利用比赛提升自己,快速进入比赛状态。

  要想在本届世锦赛上有所作为,丁俊晖要过的第一关就是彼此十分熟悉的田鹏飞。他与田鹏飞不仅是队友、好友,还是同出生于1987年的同龄人。在国际大赛中两人有过三次交锋,丁俊晖2:1占优,其中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1月的英格兰公开赛上,丁俊晖以4:1获胜。

  当地时间8日全天和9日下午,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将继续进行第二轮比赛。第三轮资格赛将于当地时间9日晚打响,至少有10位中国选手出战。除了三场“中国德比”和张健康迎战马奎尔外,李行、范争一、肖国栋都将在第三轮迎来首战。(完)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田鹏飞成丁俊晖首个对手 至少10位中国选手将出战第三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