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宝宝”出生 海口畅通"绿色通道"护产妇分娩
2022年04月09日 12:18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郭萃 特约记者 刘伟

  “林大姐,我老婆昨天生了,6斤7两,母子平安,谢谢你们!”4月8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浪手机铃声响起,电话那头,传来国贸大厦居民陈先生报喜的声音。

  “母子平安就好,恭喜你们,接下来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协调解决的?”已经连续在一线忙碌了11天的林浪用沙哑的声音回复道。

  “一切都好,林大姐不用担心,等到我们出院,基本上也就解封了,可以回家了。”陈先生难掩心中喜悦。

  3月30日,海口国贸大厦周边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国贸大厦被列入封控区,实行封控管理。然而此时,陈先生的妻子徐女士已临近预产期。陈先生马上把该情况反映给上门做核酸检测的社区干部。

  了解到陈先生一家的实际情况后,当天,金贸街道专门安排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林浪负责对接服务。接到任务后,林浪每天给陈先生打电话了解徐女士的身体情况,同时还积极协调医院,并嘱咐陈先生提前把备产物品准备齐全,以备随时生产。

  很快,陈先生便接到通知,妻子徐女士将被安排在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待产。

  4月5日,徐女士开始有分娩前的反应。“经过协调安排,当天我们就被转运至医院一个单间房里隔离待产,同时还能把2岁的大女儿接过来一起照顾。”陈先生说道。

  4月7日下午,徐女士顺利产下宝宝。“林大姐和社区工作人员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就已经非常忙碌了,还一直不断关注我们一家的情况,一直到妻子分娩前,林大姐都在给我发消息询问情况。”陈先生感动地说道,“目前我们在医院还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隔离工作,等出院回家了,我们要带着宝宝给林大姐和所有工作人员当面道谢,宝宝的名字取好后也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们。”

  母子平安的消息也很快在金贸街道传开,所有防疫人员都感到无比欣喜。“这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持续10天在封控区努力坚守的意义,就是保障市民的健康平安。”林浪说道。

  (海南日报海口4月8日讯)

原标题:“抗疫宝宝”出生了!海口畅通“绿色通道”护佑产妇分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