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4月11日复课
2022年04月09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9日,海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符宇群 摄
4月9日,海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4月9日电(符宇群)4月9日,海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目前,海口已连续3天没有收到本土新增阳性感染者情况报告,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全市疫情形势趋于向好。

  海口市政府秘书长陈建军介绍,3月29日至4月9日15时,海口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轻型)10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经治疗目前情况稳定。追查到密接1792人,密接的密接4385人,均及时进行隔离管控。

  截至4月9日12时,经专家组评估检查,本轮疫情海口全市共动员收储符合集中隔离要求的酒店54家,共有房间数10157间;已经启用隔离酒店30家;准备启用的隔离酒店3家;已经储备的酒店21家,可满足现有疫情防控隔离的需求。

  陈建军介绍,经组织专家对海口市社会面的恢复进行研判后,海口市域内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将于4月11日复课。对于KTV、电影院、酒吧、室内游泳馆等室内经营性密闭娱乐将继续关停至4月13日24时,后续将根据疫情风险评估情况动态调整,逐步开放。

  据介绍,海口将继续守好入岛关口,严格落实“落地检”+“四天三检”措施,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完)

原标题:海口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4月11日复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