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火爆 3天多招募3000多名
2022年04月11日 07: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0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在三亚本轮疫情中,来自社会各行业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线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4月6日,三亚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报名十分火爆,短短几天时间,就招募到了3000多名志愿者,还一度造成工作电话占线、短信无法及时回复、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号满员的现象。

在核酸检测点服务的三亚疫情防控志愿者。志愿者供图
在核酸检测点服务的三亚疫情防控志愿者。志愿者供图

  志愿者积极投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抗议,让疫情早点过去。”三亚市民沈佳仪在得知三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放弃了在家休息的机会,立即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一大早,她就来到三亚抱坡村,保障检测点基础设施、秩序维护、进行信息登记。“其实我们不算辛苦,更辛苦的是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疫情就能很快控制住,我们也想快点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吃想吃的,玩想玩的。”

  疫情发生后,三亚天涯区海坡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振书冲锋在前、争当表率,正是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儿子、儿媳和弟弟一家等10余人,积极参加抗疫一线志愿工作,社区居民30人也纷纷加入抗疫一线志愿者队伍中。“能多帮忙就多帮忙,这也是为社会做点贡献。”王振书的大儿子王泽章说,父亲给全家人带来积极的影响。

志愿者在运送物资。志愿者供图
志愿者在运送物资。志愿者供图

  志愿者的身影还出现在三亚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疫情突袭三亚后,三亚市两级法院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20余名干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接受专业培训后,立即上岗参加流调排查工作。在开展3月28日以来苏荷酒吧近200人的流调工作中,他们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一直忙到次日凌晨5时。

  开展流调、保障检测点基础设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协调生活必需品物资提供、搬运防疫物资、上门发放新冠抗原检测自测试剂盒……志愿者夜以继日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义无反顾、辛勤忙碌的身影,也成了三亚这座城市美丽剪影的一部分。

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登记信息。三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供图
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登记信息。三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供图

  志愿者招募依然火爆 报名电话被打“爆”

  据统计,截至4月4日,三亚累计有3200多名市级干部职工和社会人员报名参加志愿者,投入到抗疫一线,广泛参与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而在4月6日晚,三亚市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又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由于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市民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还一度造成工作电话占线、短信无法及时回复、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号满员的现象。

  4月9日,三亚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仅三天多时间,招募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已经有3000多人,来自社会各个行业,“大多数都是年轻人,20多岁到60岁之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志愿者队伍是防疫工作的一支生力军,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据悉,目前,志愿者招募仍在继续,为方便各位热心市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朋友们可以扫描二维码,登陆“三亚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小程序”参与报名(之前已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报名群”的请不要重复报名登记),市民报名前需点击左上角查看“报名条件”,确定自身条件符合后再进行填写个人信息报名。

“三亚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小程序”二维码
“三亚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小程序”二维码

  报名成功后,工作人员将尽快审核报名人员信息。审核通过后,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按照工作需要安排志愿者到全市各个防控区域内,支援抗疫。

原标题:三亚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火爆 3天多招募到3000多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