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III类医疗器械获批 海南生物医药产业添"新军"
2022年04月12日 07: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萃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国家高新区获悉,近日,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III类植入类医疗器械“金属股骨颈固定钉”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评审,填补我国骨科运动医学领域国产医疗器械的空白,成为海南省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性能医疗器械的重要代表。

  苏生生物2019年成立于海口国家高新区,以人体可吸收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干细胞技术为基础,开发精准治疗的高性能医疗器械和新技术疗法,现已涵盖人工软骨、人工骨、可吸收界面螺钉等11个III类植入器械产品管线,此次通过评审的“金属股骨颈固定钉”用于股骨颈骨折的内固定,是苏生生物多个研发条线中率先突破并获得审批注册的产品。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等政策的相继公布,为海南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海南省药监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等出台多项具体政策,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助力打造海南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生态,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

  在相关政策指引下,苏生生物等省内创新领先企业加大投入、攻关III类医疗器械研发,取得积极成效。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企业将持续投入研发,领跑海南在高性能医疗器械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提高“自贸港制造”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内涵,打造区域高技术制造产业高地。

原标题:新的III类医疗器械获批 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