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签约21个重点项目
2022年04月11日 1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专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专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1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专场活动11日上午举办,以线上线下方式签约21个项目。

  海口市副市长刘立武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吸引45个生物医药新项目落地,包括华熙生物、中国抗体等11家上市企业,修正药业、以岭药业、成都倍特药业、贵州益佰制药4家医药百强企业;52个生物医药新项目开工,总投资74.9亿元;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实现利税增长15%、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批准文号增长22%、出口品种增长67%、出口规模增长20%,齐鲁制药、普利制药等本地企业实现产值两位数高增长、纳税总额翻番,9家企业27个品规中标国家集采。

  刘立武说,海口生物医药产业愿景蓝图是,到2025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2030年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建设成为自贸港生物医药制度集成创新示范基地、自贸港生物医药技术研发创新策源地、自贸港国际生物医药生产制造基地。

  签约仪式上还介绍了海口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包,梳理汇总了100条产业扶持政策,发布以及海口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需求,共有招聘岗位1510个,最高年薪300万元人民币。

  海南倍特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争光说,依托海南各类鼓励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高效的营商环境等优势,该公司营业收入从2017年的3000万做到2021年的4.2亿,年纳税近5000万元,年利润超过4000万元。他介绍,企业先后开展了30多个新产品研发,并有多个产品获批和申报。

  晖致中国副总裁张勐说,海南自贸港拥有一流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理念,相信在此投资会有良好发展前景。(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