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873运动员获保送大学推荐资格 樊振东拟被保送上海交大
2022年04月13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选手樊振东在休斯敦世乒赛男子单打颁奖仪式上拍照。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中国选手樊振东在休斯敦世乒赛男子单打颁奖仪式上拍照。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12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网站发布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称经相关招生院校、省级体育行政部门、体育总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协会等审核,共有873名运动员通过审核,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公示时间为2022年4月12日至4月19日。

  保送推荐名单显示,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拟被保送上海交通大学。樊振东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成员,东京奥运会男子单打比赛获得银牌。在最新一期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他以巨大的积分优势排名男单第一。

  此外,游泳远动员王简嘉禾拟被保送北京工业大学。王简嘉禾为中国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她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排名第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