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市县建就业驿站 为民众提供求职等综合服务
2022年04月14日 06:2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杨胜兴

  大厅内,既有提示牌标注的职业介绍,又可提供无线网络、手机充电、供应热水、紧急避难、应急药品、临时休息等服务。这是近日试运营的临高县博厚镇“就业驿站”(零工市场)的服务功能。像这样的“就业驿站”(零工市场),目前海南省已有6个。

  4月13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共投入182.7万元,试点建设“就业驿站”(零工市场),先期在海口、东方、昌江、琼中、乐东、临高等6个市县的相关镇村建设。其中,昌江乌烈镇、临高博厚镇“就业驿站”已投放使用,就近为群众提供招聘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综合服务,并将逐步在全省推广。

  据介绍,“就业驿站”(零工市场),指设立在城镇、乡村的就业服务场所,主要为务工人员提供用工咨询、求职登记、信息发布、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现场洽谈、权益保障等综合服务。“就业驿站”(零工市场)由各级就业部门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是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内容。

  “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民生大事,也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我省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今年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要举措,将在多个市县试点建设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就业驿站”(零工市场)。

原标题:海南6市县建设“就业驿站” 就近为群众提供求职等综合服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