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半决赛:浙江广厦1:0领先上海
2022年04月1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2021-2022赛季CBA季后赛13日晚进行了半决赛首回合的另一场交锋,浙江广厦队以108:93战胜上海队,以大比分1:0领先。

  上海队堪称本赛季进步最大的球队。虽然有着在姚明时期(2001-2002赛季)获得总冠军的高光时刻,但近些年来,上海队基本都在联盟中下游徘徊,前两个赛季更是无缘季后赛。本赛季,上海队大刀阔斧引援,不仅从福建队“挖”来有“本土第一中锋”之称的王哲林,还引进了昔日广东队的金牌教练李春江。重金打造之下的上海队本赛季脱胎换骨,常规赛位居第三,并在时隔12年后重返季后赛四强。

  身为本赛季常规赛亚军的浙江广厦队却是上海队的克星,在双方近10次交锋中,广厦队9胜1负。本赛季常规赛中,广厦队不仅双杀上海队,且在第二场交锋中以122:80大比分获胜。此番两队再次相遇,广厦队也更被看好。

  此役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拼抢。广厦队在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后,首节以22:17抢占领先位置。第二节,双方继续展开拉锯战,在上半场结束时,浙江队以46:40领先。

  第三节,上海队单节打出32:28,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72:74)。最后一节,上海队以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本节比赛近半时,王哲林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替换下场后,广厦队趁机连续在篮下造成杀伤,最终以108:93赢得最后的胜利。

  胡金秋和王哲林两大本土中锋之争也是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场均21分7.6个篮板的胡金秋是本赛季常规赛的新科MVP(最有价值球员),但在本赛季季后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场均26分15个篮板王哲林表现更为亮眼。

  在本场比赛中,收获22分8个篮板的胡金秋实现了球队获胜和个人数据的双赢,贡献27分11次助攻5个篮板的孙铭徽表现更为抢眼,赵岩昊也有10分4助攻进账,“广厦三少”成为此役的主宰者。王哲林得到15分4个篮板,不仅不敌胡金秋,更逊于他自己在前两场赛事中的表现。

  浙江广厦队与上海队的第二回合交锋将于15日进行。14日将继续进行半决赛的辽粤大战,在首回合的较量中,辽宁队以92:79先下一城。(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