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与广东完成首单电力互济周交易
2022年04月19日 08: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8日电(朱玉 刘飞)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18日介绍,4月16日、17日两天,海南省首次通过海底联网线向广东省进行电力应急支援,支援电力20万千瓦,日均送电量100万千瓦时,迈开海南与广东两省深化电力市场合作的重要步伐。

  据介绍,面对近年来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海南电网公司推动与南方区域其他省份建立电力互济交易机制。2021年在用电高峰时段云南支援海南电力50万千瓦,保障了海南的稳定电力供应,实现全省零错峰限电。同年,粤西阳江核电与海南抽蓄开展了点对点交易,完成粤西核电送入海南1000万千瓦时。

  2022年,为促进海南进一步融入南方区域电力市场,推动全国统一电力市场的建立,海南和广东电网公司在两省政府的支持下,探索建立电力互济交易机制。

  “通过对海南和广东省电力供需形势及负荷特点进行研究分析,利用高峰时段的时间差灵活调度,实现两省电力盈缺互补。”海南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营业科经理龙致远介绍,此次跨省送电发挥了南方区域省间余缺调剂功能,实现了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据悉,海南电网公司还将与广东电网公司深化电力市场合作,建立常态化互济保供机制。同时,加强与云南省的沟通协调,争取云南水电在海南电力高峰时段继续支援海南,确保海南电力平稳供应,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