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第十五届中学物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开赛
2022年04月19日 10: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比赛现场。王琳文供图
比赛现场。王琳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8日电(王琳文) 4月18日,2022年海南省第十五届中学物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开幕式在定安中学举行。海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专家,定安县教育局和定安中学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各个学校的40余名参赛教师参加开幕仪式。

  据悉,海南省中学物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是海南省教培院在中学物理教学方面的一项全省性的重要教学交流活动,也是全省中学物理教师广泛参与的中学物理教学与展示活动。

  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书记、副院长李洪山指出,物理课堂教学是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要聚焦核心素养,发展关键能力,以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为目标定位,优化和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实施有效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质量。大赛要坚持公正、公平和公开的原则,严格监督,确保成绩公开及时,比赛公平透明,同时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与提升的中学物理课堂教学探索”为主题,赛事为期6天,分为初中组、高中组两个阶段,主要包括教学技能测试与课堂教学两个内容,现场评委将从综合素养、实验技能、教学设计和教学理念、目标及过程六个方面,根据实际表现情况进行现场评分。

  “定安中学在2021年被授予‘省一级甲等学校’,标志着学校的综合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已经跻身全省先进行列。”定安中学校长司加栋表示,此次参赛教师均为全省各个学校的优秀物理青年教师,通过比赛,不仅可以促进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的热情,同时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