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成立
2022年04月22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博鳌)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成立

  中新社海南博鳌4月2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ASEAN-HNFTP Think Tank Network)21日晚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期间成立,9个国家的17个智库成为发起机构。

  该联盟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发起,得到了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智库以及中国相关智库的积极响应。

  目前加入该联盟的机构有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泰国清迈大学东盟研究中心、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等。

  印尼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联合创始人瓦南迪认为,智库联盟助推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带动东盟各国与在中国之间人文交流。期待智库联盟能够积极寻找路径,服务于东盟和中国实现可持续的经贸发展,加快疫后经济复苏。

  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表示,智库联盟将促进东盟和世界理解海南自贸港,提升海南自贸港知识网络互联互通。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介绍,联盟成立后,将搭建海南与东盟国家的合作研究平台和对话交流平台,举办相关论坛和活动,促进双方战略对接、政策协同、经验互鉴。(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