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商务新标杆!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封顶在即
2022年04月25日 08:20 来源:海南日报
  1952年,海榆中线纵贯南北,打通了海南岛发展的“大动脉”,中交集团与海南的深厚情谊自此开始书写。

  此后,中交集团以“城市发展共同体”的姿态,融入海南城市发展。特别是近三年来,中交集团在海南累计投资建设项目800多个,合同额1100多亿元,海文大桥、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有轨电车等一批重点项目,更是创造了多项省内甚至全国第一。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是中交集团进入海南的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预计今年9月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5月正式竣工交付。届时,该项目将成为海南自贸港的城市新名片,助力自贸港发展,为海口城市发展赋能。

  择址“金融街”

  助力自贸港

  随着海南自贸港加快建设,政策“大礼包”落地,迅速化为发展红利,大量企业瞄准这块发展的热土。作为省会城市,海口更是吸引了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争先入驻。而优质企业的集聚,意味着对高档办公场所的旺盛需求。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整体效果图。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中交集团与时代发展同行,以极具先见性的眼光和宏阔视野,以及对海口城市建设的洞察与思考,择址大英山CBD,于国兴大道“金融街”上,建设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力图打造自贸港时代地标,服务自贸港总部经济发展。

  大英山金融集聚区以国兴大道为核心轴,一期西起国兴大道—龙昆南路,东至琼州大桥,全长约5公里,东面紧邻江东新区,向南北辐射大英山片区。地处海口城市最核心位置,毗邻省委、省政府,与海南政治中心及金融监管部门距离最短,是海口市现已经建成的高品质CBD,可用空间充足,交通便利,是经权威机构认定的短期金融核心集聚区首选之地。

  目前已经有百余家金融类企业入驻大英山,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农业银行、海南农信社、渤海银行等诸多银行、证券、保险机构聚集于此。这里已成为海南自贸港面向世界的重要城市名片,也是政府对外招商引资的门户,是总部经济发展的热土。

  作为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项目,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坐落于“金融街”国兴大道核心地段,已连续两年被纳入海南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海口中交国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峰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城市塔尖资源带来的巨大发展能量,以匹配全球总部企业的硬件标准,成就海口高品质商务办公新地标。在满足中交集团海南区域总部办公的同时,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重点发展金融类、类金融类以及总部经济,打造大英山金融集聚区全新的“垂直产业园”,为来琼企业提供优质商务服务,吸引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匹配高标准  打造新标杆

  在纷繁万象的写字楼市场上,城市轴心地段的高品质写字楼是城市商务实力与魅力的体现。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本版图片均由中交海南区域总部供图)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建筑高度211.6米,地上44层,地下3层。由一栋地上44层超高层塔楼和一栋商业裙楼组成。是中交集团倾力打造的集办公、商业于一体的超高层商办综合体,也是中交集团首个全钢结构超高层建筑。

  作为海南省重点项目,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在拿地之初就联手全球顶尖设计事务所Gensler团队,由该团队的超高层设计总监Russell主笔方案设计,以高端的商务硬件标准、智慧楼宇服务体系,重新定义5A甲级写字楼标准。

  硬件高端——

  塔楼从上到下呈流线型纺锤形态,造型精美别致,南北立面采用折线形幕墙,通过参数化设计研究生成,能够有效避免太阳光的直射,降低热辐射。

  主塔楼的东西面装饰线条沿着建筑向上延伸交汇,创意概念源于中国交建企业文化——“交融天下,建者无疆”,象征着中国交建深耕海南,助力自贸港建设的经济发展及繁荣未来,寓意着中交和海南自贸港积极向上共谋发展。

  项目建筑外立面采用超白夹胶LOW-E玻璃幕墙。这种玻璃晶莹剔透、高档典雅,素有玻璃家族“水晶王子”之称。幕墙在阳光下微泛青蓝色,晶莹闪烁,使得建筑宛如水晶宫。其应用不但能将建筑美学、功能、节能和结构等因素有机地统一起来,而且绿色环保、节能高效、隔音降噪、防尘美观。

  体验舒适——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层高4.4米,室内空间绝佳的采光、360°开阔的视野,最大限度地将绚丽的景观、灿烂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收揽入室,成就企业高远梦想。

  办公空间场域灵动自由,通过22部电梯高效运行,搭配目的地智能派梯系统,对人员有效分流,便捷快速。项目建成后,还将引进高端餐厅、商场等商业配套,打造丰富楼宇生态链及自动化智慧办公建筑,多维度的智能服务为企业赋能。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项目,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承担了海口大英山金融聚集区重点发展金融类、类金融类以及总部经济的使命,中交集团必将秉承“固基修道、履方致远”的企业使命,为海口投资环境优化,城市品位和商务能力提高贡献力量。

  (策划/赵静毅 撰稿/赵静毅 毕庆武 王俊峰)

原标题:打造自贸港商务新标杆 吸引重点项目落户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封顶在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