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年度颁奖:意大利最佳团队 布雷迪终生成就
2022年04月2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202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各奖项结果揭晓。意大利足球队荣膺年度最佳团队奖,七届超级碗得主、NFL传奇球星汤姆-布雷迪获终生成就奖。

图片来源: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官方微博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誉为“体育奥斯卡”,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去年获得欧洲杯冠军的意大利足球队,荣膺年度最佳团队奖。

  意大利队主教练曼奇尼表示,“我认为这个奖项应该与整个球队、所有教练和球员分享,感谢我们在2021赛季的出色表现,感谢我们赢得欧洲杯。考虑到这个奖项的重要性,它是真正值得与世界上所有年轻人分享的。”

  不过在此前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折戟附加赛的意大利队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图片来源: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官方微博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得奖人是马克斯-维斯塔潘。上赛季,维斯塔潘在阿布扎比举行的赛季最后一站F1大奖赛上击败7届世界冠军刘易斯-汉密尔顿,赢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这位红牛车队车手在这一年中获得了10次大奖赛冠军,18次登上领奖台。“非常感谢所有为我投票的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们。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当然也是非常忙碌的一年,因为压力一直存在,但这就是我们所热爱的。”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归属短跑名将伊莱恩-汤普森-赫拉。她在东京奥运会上蝉联了100米、200米冠军,并获得4x100米接力的金牌。“回顾去年我在跑道上的成绩,你知道我是第二个在奥运会上取得这一成就的女运动员。成为速度第二快的女运动员,这真是一个莫大的荣誉,我也很荣幸捧走这个奖杯。”

图片来源: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官方微博

  NFL传奇球星汤姆-布雷迪获终生成就奖。在NFL征战22年,布雷迪创纪录地7次赢得超级碗,此外5次获得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3次获得NFL最有价值球员。

  如今44岁仍征战赛场的布雷迪表示,“被全球众多杰出的、从事不同运动项目并知道如何实现自己最大潜能的运动员们投票选出,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图片来源: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官方微博

  其他奖项方面,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的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获杰出成就奖,美网冠军艾玛-拉杜卡努获年度最佳突破奖,最佳运动员倡导者奖得主是阿萨莫阿和纪录片《黑色雄鹰》。

  意大利摩托车手罗西获体育之星奖,体育公益社会奖得主是皇家马德里基金会,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被授予马赛尔-休格。获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的是贝萨尼-施莱佛,她在2021年成为了奥运会和BMX世锦赛双料冠军。

  年度最佳复出奖的得奖人是斯凯-布朗,年仅13岁28天的布朗在女子公园滑板决赛中获得铜牌,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奖牌获得者,这是她在2020年6月遭遇头骨和左手骨折,伤愈复出后取得的成绩。(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