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张玉宁回怼自媒体:我依然每天吃海参,感觉很好!
2022年04月26日 15:38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张玉宁社交媒体截图
张玉宁社交媒体截图

  国足世预赛已结束近一个月,但网络上关于国足的骂战还没止息。

  25日深夜,国脚张玉宁发文回怼自媒体和“喷子”:

  这是我们疫情后第6次归国隔离,这次在海南封闭21天,中午36度直晒11:00在训练,就凭你截取了热身的视频就可以煽动不明真相的人随意嘲讽我们,你们是有多么无知?

  对了还要告诉你们,我依然每天坚持吃海参,感觉很好,以后想要血口喷人的直接找这条微博,我会耐心解答你们对于加强身体对抗的疑惑,也可以面对面与你交流如何增强对抗能力。

  他还在评论区中回复网友:“this is personal,我没想证明或者回击什么,我就是想用他的方式和他干,仅此而已!”

自媒体视频评论区。

  张玉宁的这番回击,源于某电视台记者个人自媒体账号发布国足训练拉伸的视频,配以“采用魔鬼式训练方法刻苦训练的中国男足”文字。目前,这条视频已经下架。

  但从张玉宁转发的该视频评论区截图中仍然可以看到,有网友嘲讽说:“幼儿园的小朋友运动强度要碾压他们。”

  “我家二哈都比他们踢得好。”

  “这是脑血栓后遗症康复训练必修课。”

国足回馈海参赞助商采访视频截图。

  实际上,自世预赛12强赛以来,类似的嘲讽一直伴随着国足。

  尤其国足队长吴曦为回报海参赞助商录制的视频,在演化成“国足海参”一梗后,频繁在网络上以挖苦和嘲讽的方式被传播。

  中国足协对此还澄清道:“中国男女足各级国家队训练、参赛的经费来源,主要来自中国足协从市场赞助自筹。对于任何一支足球队,赞助商都非常重要。”

  “作为对赞助商的回报,国家队队员适当配合参与赞助商宣传是合理的商业要求,这在世界足坛还有其他体育项目都很常见。”

网友评论截图

  而对于张玉宁的这番回应,网友们评论不一。

  有网友不认同这番回应:

  “回击的方式有很多种,你这是最苍白无力的那一种。”

  “拿成绩说话好吧。”

  “希望脚法也能像嘴这么硬。”

  “可以证明,吃海参对智商这块没啥用。”

  “不会真的以为大家单纯觉得‘吃海参’不对,‘吃海参’长胖吧,不过是一种戏谑,好好练球好好赢球网友自然会找别的点夸你们。”

网友评论截图

  也有网友表示支持张玉宁:

  “第一个站出来在线怼营销号的国脚,我给个赞。”

  “支持一下。最烦那种阴阳怪气正事不做帮倒忙的自媒体。”

  “你要相信,有多少诋毁嘲讽的人,就还有多少默默背后支持你的人。我们支持国足,并且愿意奉献我们能做的最大努力。”

网友评论截图

  “我人在上海,做了快20次核酸、无数次抗原、小区封闭了30天。理解了一件事,这两年国足队员一半以上时间是在封闭中与世隔绝度过的。联赛、国家队、海外主场、国内隔离酒店,确实太不容易了。换我可能早崩溃100回了,哪有心思比赛。”

  “中国足球普及的不好、踢球的孩子太少了,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日本普及的好,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强,但我相信只要还有人在为自己的爱好坚持,中国足球总会有出头的那一天。国足加油,加油训练,用成绩来打脸喷子!”

  “现在的舆论环境太难了,敢于发声就是勇气!加油!可能中国足球的确要很多年才能达到人们理想的标准,可能我们离梦想都还有很远的路程,可能这之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洗礼,但每一个在拼尽全力的人都值得尊敬。我们生长在足球的荒漠,希望黑暗之中总有希望,祝好。”

国足话题,历来都不缺少争论。

对此,你怎么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