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街上遇见谷爱凌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022年04月27日 08:29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与偶像在街头相遇,这或许是很多粉丝梦寐以求的事,毕竟机会难得。小新也想提一个问题:如果在街上遇见了自由式滑雪名将谷爱凌,你会怎么办?

图片来源:谷爱凌短视频社交媒体截图。

  “出汗了吗”,这是谷爱凌短视频平台作品经常配的一句文案。在社交平台搜索“谷爱凌”的名字,她身着运动服在街上跑步锻炼的画面,被很多热心网友用镜头记录了下来。然而近日,谷爱凌跑步中途被路人拦下合影以及路人后续回应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热议。这也让小新想到了开头的问题。

  在网友晒出的视频中,谷爱凌跑步时被一名路人在十字路口拦下合影。举起手机合照后,路人摘下了自己佩戴的口罩,欲与谷爱凌继续合影。在谷爱凌迈开脚步准备离开时,路人迎上前去挡住了她的去路。此时,谷爱凌流露出了几分迷茫和慌张。

  这条时长并不长的短视频,在社交媒体平台迅速引发强烈反响。#谷爱凌跑步中途被路人拦下自拍#的微博话题词条阅读量突破8400万。翻看多个评论区后,小新发现网友们的反应大概分为以下几类。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A们:路人的行为有些过激,有失风度。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B们:心疼谷爱凌,看得出被吓了一跳。

  网友C们:路人应该是谷爱凌狂热“粉丝”。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D们:谷爱凌很有修养。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E们:跑步在闹市区,合影时要注意安全。

  在这其中,A类网友的人数更多。而就当此事还在发酵中时,事件中的路人在25日晚发布视频,对“谷爱凌被拦”事件进行澄清。

图片来源:路人抖音作品截图。

  “对不起谷爱凌及谷爱凌的家人们”,这是他的文案。

  这位路人在视频中表示,他没有故意阻拦谷爱凌,自己是她的忠实“铁粉”,和谷爱凌的母亲示意后才进行合影。谈及拦住谷爱凌的动作,路人表示是由于当时路口有车辆经过,提醒谷爱凌注意安全。而面对网友们此前的质疑,他呼吁大家停止舆论攻势,写更多正能量内容。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在此条回应视频发布后,仍有大量网友发表评论对其表示质疑,认为打扰到谷爱凌跑步,这是一种无礼行为。也有网友认为,路人的解释是可信的。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事情发展至此,平日里渴望偶遇明星的小新还是想抛出最初的问题:以谷爱凌为例,当我们有类似的际遇,应该怎么办?

  北京冬奥会上独揽两金一银,18岁的谷爱凌已经被越来越多人熟知,此次在跑步时被认出也足见其知名度。对于普通人而言,能在街上偶遇平时只能在镜头前看到的明星,心情固然会激动,上前合影想必也是很多人的选择。

  “谷爱凌只是一个18岁的女孩子,你这样拦,她会害怕的,我们粉丝不会做这样事情的。”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有网友留下了这样一句评论。

谷爱凌演讲《青春》 中新社记者富田 摄

  此次事件,大家心中都会有自己的态度和看法。网络暴力固然不可取,但当明星真的出现在眼前时,兴奋的同时更应该保持理性。“越界”的举动,会给对方带来伤害。

  正如网友们所言,不打扰谷爱凌的生活,会让她继续发光发亮。当在街上偶遇明星时,这句话很是适用。

  表达喜爱之情的方式有很多种。作为“粉丝”,希望合影留下珍贵回忆本无可厚非,但这不应该建立在给别人带来困扰的基础上。给我们喜爱的公众人物留出足够的私人空间,这无疑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如果在街上偶遇谷爱凌,你会怎样做呢?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星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