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75岁"追风老人"玩转轮滑 成该市年龄最大选手
2022年04月28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练轮滑的史之田。 王耀 摄
正在练轮滑的史之田。 王耀 摄

  河北衡水75岁“追风老人”玩转轮滑成该市年龄最大出赛选手

  中新网衡水4月27日电 (崔志平 王秀 王晓)27日,河北省衡水市的广场上,一位玩轮滑的老人时而俯身速滑,时而原地旋转,时而“大鹏展翅”,时而又来个炫步交叉……引来市民围观,不少人竖起大拇指赞道:“老爷子,真棒!”

  老人叫史之田,已有75岁高龄,熟悉他的人称其为“追风老人”。据悉,最近两年,史之田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冰雪运动会,曾在老年轮滑组获得衡水市第一名、河北省第六名的好成绩,是衡水市年龄最大的轮滑选手。

  据史之田介绍,喜欢上运动是因为他15年前得了一场大病,想通过锻炼身体慢慢恢复健康。因为心脏不好,不能剧烈运动,他选择了游泳健身。

  “孩子们能学会,我也能学会。”史之田说,3年前他偶然看到孩子们在学轮滑。那种飞速向前的感觉,让他对轮滑心生向往。

  史之田说,刚开始全家没一个人支持他,都说这么大岁数要是摔着碰着怎么办。他偷偷买了轮滑鞋和护具,第一次穿上轮滑鞋刚想站起来,就重重地摔到沙发上,老伴儿气得说要把全家人找来,对他能不能滑轮滑投票,最终,倔强的他坚持学了下来。

  “对于零基础的我,刚学那会儿摔过好多次,有时候摔倒了好几分钟爬不起来。最严重的一次扭伤,休息了半年。摔得多了,也学会了摔。现在摔一跤也没啥事儿,拍拍土继续滑。”史之田说,一位教轮滑的教练看他滑过几次后,经常指点。慢慢地他的姿势越来越标准,速滑、单腿滑、交叉步……花样也越来越多,有些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高难度动作,居然也练会了。

  “3年来我几乎每天都要滑上两个小时。每次练轮滑时,旁边都有很多人观看。”史之田说,经过锻炼,他的身体恢复了健康,体重也由以前的170多斤减到了130斤,平时连感冒都很少得。

  提起轮滑运动,史之田有说不完的话。他笑称,“人活着就要多运动,通过轮滑,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让青春永驻,挑战生命极限。”(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