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享水谷共享农庄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2022年04月30日 09:3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 周月光 曾毓慧

  “90后”黄嘉洁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一位女孩,曾在东南亚一艘邮轮上打工多年。2019年,她回到家乡,被聘为雅布伦·享水谷共享农庄总经理助理,结束在外漂泊的生活。

  “70后”陈龙是保亭响水镇的一名退役军人,曾在内地打工多年。2019年,他回到家乡,被聘为雅布伦·享水谷共享农庄对外关系联络人,结束在外漂泊的生活。

  “以前,我们这里就是穷山沟,村里人看不到希望,都争着往外面跑。”黄嘉洁说,雅布伦·享水谷共享农庄建设后,多方面带动山区农民共同致富,大家纷纷回来了。

  “我们这个年纪的男人,上有老下有小,家乡要有合适的工作,当然想回来,在外面打工漂泊,还是不比在家好。”陈龙说,回来后,虽然目前收入还不是太高,但幸福感强多了。

  “雅布伦·享水谷共享农庄,开创性采取‘共有共享共富’的‘三共’开发运营模式,是海南实施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战略的一个创新举措,将为全省乃至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道路。”海南雅布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说,项目实施以来,运用多方联动的共享开发模式,将农业用地、闲置住房等闲置资源租赁或入股,企业通过为村民提供住房、保底及浮动分红、劳务报酬等方式,带动村民致富。

  肖勇说,享水谷共享农庄项目以山水资源为依托,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打造“泛旅游产业”大框架,以康养农庄为核心产品,全面激活生态、农业资源的多元价值,筑牢山区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海南日报保城4月29日电)

原标题:保亭享水谷共享农庄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