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控股:当好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商和新兴产业孵化器
2022年04月30日 15: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30日电(记者 王子谦) 4月29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闭幕。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表示,海控系统要主动把工作置于全省改革开放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发挥公司作为全省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商以及自贸港战略新兴产业孵化器的作用,打造高质量发展“国企标杆”。

  周军平说,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海南推进自贸港建设的蓝图和实现路径,海南控股要迅速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海控智慧和力量。

  他说,海南控股要在完善自贸港重大基础设施、打造高质量产业发展体系、制度集成创新、内部管理四个方面再创佳绩。同时,要加快新项目谋划,为自贸港四大主导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现代服务业方面,高质量推进大英山片区综合开发,打造海口中心城区集自贸港总部经济、高端精品免税购物集中展示于一体的核心商圈,积极参与江东新区CBD开发,谋划临空经济产业园,加快谋划贸易业务,做大做强贸易板块。旅游业方面,推动离岛免税店三期筹开,引进一线重奢品牌落地海南,把免税打造成为海南旅游消费金名片,积极提升瑶城美丽乡村、莺歌海盐田文旅基地品质,高标准开展旅游驿站建设,打造海南旅游的亮丽风景线。高新技术产业方面,通过“走出去”,做强做大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工信母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投向优质项目。热带特色农业方面,继续做好海金控担保、海南股交等普惠金融,放大管理基金效能,引导投向热带特色农业等自贸港主导产业发展。

  周军平表示,海南控股要扛起国企使命担当,持续做优做大做强主业产业,在海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国企标杆”。(完)

原标题:海南控股:当好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商和新兴产业孵化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