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最美职工”名单发布 海南省一人上榜
2022年05月01日 09:2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30日讯 (记者邱江华)海南日报记者4月30日从省总工会获悉,近日,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今年共有9名个人和1个集体入选,注重面向一线青年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其中,来自我省的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钻完井资深技术专家刘书杰名列榜单。

  据了解,刘书杰从事钻完井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33年,海洋石油科研设计生产一线工作25年。针对海洋浅层钻井、深水与高温高压等复杂领域钻完井、油气井完整性等世界级技术难题,突破海洋钻井隔水导管下入控制与自升式钻井平台插拔桩关键技术瓶颈,首创了海洋浅层安全钻井关键技术,引领海洋油气交叉学科技术发展方向;首创了海上油气井全生命周期井完整性评估-检测-监测-处置全流程关键技术体系,为油气田安全平稳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近年来,刘书杰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27项,发明专利41件;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石油石化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