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南海伏季休渔期 海南近1.7万艘渔船休渔
2022年05月0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警执法艇进行休渔期宣传。 海南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海口5月1日电 (记者 黄艺)5月1日12时起,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海南省近1.7万艘渔船进港休渔,涉及渔民约5.2万人。

海南海岸警察向渔民普及休渔相关政策法规。 海南海岸警察供图

  今年是实施南海伏季休渔制度的第24年。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休渔海域为北纬26度30分至北纬12度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均实行休渔。

  “今天不吃子孙鱼,明天子孙有鱼吃”“船靠岸,网封存,我们携手保护渔业资源”……在海南海口、文昌、陵水、三亚、临高等地的主要港口码头,海警、海岸警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横幅,向渔民发放宣传单,确保休渔政策户户知晓。

海南海岸警察向渔民普及休渔相关政策法规。 海南海岸警察供图

  休渔期间,海南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对休渔期间管辖海域内违规作业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休渔期间跨海区作业、涉渔“三无”船舶、使用“绝户网”等违规渔具,以及“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

  海南海警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管控模式,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对辖区重点船舶、重点海域、重点人员、重点项目进行实时监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