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今年计划招5500人
2022年05月03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海南日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2年度“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会议上获悉,该项目今年招生规模为5500人,继续免费为我省旅游从业人员提供学历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

  “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启动,由省旅文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四部门联合开展。项目鼓励“旺季上班、淡季进修、工学交替”,建立自学为主、辅导为辅、工学结合及校企联合培养的教育培训机制,着力打造特色化、规模化的旅游业基础人才提升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录取旅游业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模式获得第二届海南省改革和创新奖,被国家部委推荐在全国复制推广,提供了人才培养的海南范本。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人表示,2022年“旺工淡学”项目招生规模为5500人,建议各高校可以根据招生实际调节专业的招生数量,做到“应招尽招”。同时,各院校要加强招生宣传、教学工作及经费补贴申领规范化管理,集聚多方优势教学资源,有效促进产教融合,致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学员培养效果。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持续开展“旺工淡学”项目,加快推进旅游职业改革创新,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