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政企联动促销 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回温
2022年05月07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5月6日电 (记者 王子谦)受疫情影响,海南离岛免税市场4月遇冷,该省正多方发力拉动消费。记者6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五一假期全岛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环比实现大幅增长,市场呈现回温趋势。

  官方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4日,离岛免税店总销售6.45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节前五天(下同)增长38.9%;其中,免税销售额3.99亿元,环比增长47.8%;免税购物人数6.44万人次,环比增长12.87%。

  近段时间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数据大幅下滑。海南官方本月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投入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在10家免税店开展免税购物满减活动。

  “与此前运营商促销不同,此次活动有财政支持。按平均客单价计算,消费者额外多享受10%的折扣。”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轶梅说,通过数字人民币+店内折扣的多重叠加,“免税品到手价格是历史低价。”

  各大免税经营主体也积极开展促销。在线上,中免集团、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等推出线上美妆节、直播带货、会员购等活动。在线下,免税店抽奖、返券、折扣等优惠活动丰富。

  海南省商务厅介绍,与节前相比,在购物人数增长不明显的情况下,离岛免税线上会员购业务增长27%,客单价增长31%,带动整体销售增长。

  当前疫情仍在影响跨省人员流动,海南离岛免税销售能否持续回暖?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疫情有效管控及一系列促销手段帮助下,对回暖势头保持乐观。张轶梅说,海南应继续推动政企联合促销,通过进店率、消费转化率和客单价三个层面提升,加快市场复苏进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