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及家长 海口多所高中自主招生方案出炉
2022年05月10日 06:4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日前,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实验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公布高一自主招生(含特长生)工作方案。考生可通过各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查询报考条件,填写报名资料。

  今年,海南华侨中学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为130人,包含体育、美育、创新科技三个大类。该校自主招生面向2022届海口市户籍或海口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考生且必须参加海南省2022年统一中考。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至14日,除了网上报名,还要现场上交纸质材料。

 

 

  海口市第一中学的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为130人。其中科技、学科特长生招生计划为80人,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从自主招生测试总成绩中择优录取,录取的学生高中选考物化生者将独立成班。报考该校科技、学科特长生,应为海口市户籍或学籍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该校文体特长生,除了是海口市户籍或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还要满足在2006年1月1日后出生这一条件。该校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9至18日。

  海口实验中学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为70人,报考考生应为具有海口市学籍或海口市户籍的2022届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2022年海南省中招考试且成绩达到省中招办规定的建立高中学籍的标准。海口市第四中学今年计划招收高一艺体特长生,科技创新学科专长类学生共80人。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为提高自主招生计划的录取率,同一市县的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一般应在同一天进行。目前,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实验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都明确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均为2022年5月21日。

  同时,入围的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海南省规定的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体育类特长生的最低分数线为学校2022年统招线的30%;艺术类特长生的最低分数线为学校2022年统招线的50%;科技创新类的最低分数线为学校统招线的90%),方能被学校录取。

  据介绍,在我国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大背景下,从去年开始,除了过去一直进行的艺术类、体育类特长生考试,我省很多高中推出了科创特长生考试,旨在选拔具有科技创新思维的学生,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受到很多家长学生的关注。

原标题:@中考生及家长,海口多所高中公布自主招生方案出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