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位自主培养的医学博士通过论文答辩
2022年05月12日 10: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2日电 5月10日,海南医学院2022届博士研究生张超才顺利通过在附属海南医院(临床学院)举行的学位论文答辩,成为该校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以来培养的第一名博士毕业生。

  张超才是海南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8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论文6篇,影响因子总计40余分,其导师是学校神经外科专家赵建农教授。

  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答辩。研究生处制订了统一规范的答辩流程,临床学院特别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的夏鹰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邀请海南省人民医院陈涛教授、海南省肿瘤发生与干预重点实验室李孟森研究员、海南省人民医院曾敏教授等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答辩会上,张超才从博士学位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结果及结论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和诠释。答辩委员会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仔细听取汇报,并从论文的格式,研究设计、肿瘤细胞的选择,靶向药物及相关临床方面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该生博士论文研究的理论和临床实践意义。最终,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一致认为张超才同学达到海南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同意通过本次学位论文答辩。

  2018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增列海南医学院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9年1月该学校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查,获批从2019年开展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开启了海南省自主培养医学博士的历史。截至目前,海南医学院已招收3届共计58名临床医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现有博士生导师113名。(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