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抑制通胀 巴西宣布减免11项产品进口关税
2022年05月12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5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经济部当地时间11日宣布,为缓解该国高通胀对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巴西政府正式减免11项产品进口关税,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这些被减免进口关税的产品主要包括基本食品以及土木建筑材料。其中,进口关税归零的产品包括冷冻去骨牛肉、鸡肉、小麦粉、小麦、饼干、烘焙产品和糖果、硫酸及玉米粒等。此前,这些产品的进口关税从3.6%到16.2%不等。

  此外,民用建筑的两种CA50和CA60型螺纹钢的进口关税均由10.8%降至4%,而代森锰锌(杀菌剂)的进口关税则由12.6%降至4%。

  巴西经济部称,取消进口关税的产品均为影响日常生产和消费的物资,此举旨在通过降低供给端价格,抑制该国市场的通胀压力。

  不过,有专家指出,巴西政府采取减免产品进口关税的措施来抑制通胀,作用恐无效。

  巴西对外贸易协会(AEB)主席何塞·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José Augusto de Castro)表示,巴西政府减免关税的决定对进口产品的价格不会有实际影响,因为今年4月巴西进口商品的价格平均上涨了34%,也就是说进口产品也更贵了。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因减免个别产品关税而进口更贵的产品。

  根据巴西官方11日发布的数据,在截至今年4月的12个月中,该国通胀率累计为12.13%,远高于巴西政府今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上限5%。(完)

原标题:为抑制通胀 巴西宣布减免11项产品进口关税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