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官方: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上海疫情整体向好
2022年05月1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上海疫情整体向好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13日在北京表示,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上海市疫情整体向好,全市新增感染者数呈现稳定下降趋势。

  当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雷正龙应询介绍了全国疫情整体情况。他说,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5月5日以来,全国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低于5000例。5月12日全国新增感染者降至2300例以下。

  雷正龙指出,当前,上海市疫情整体向好,全市新增感染者数呈现稳定下降趋势。吉林省疫情处于扫尾阶段。北京市近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有所减少,从高峰日的70多例,降到昨天的47例,显示防控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效果,但仍有未处于管控状态的感染者报告,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四川广安的疫情尚在发展中,需要从速进行流调排查和管控。河南、江苏、浙江、江西、辽宁等地疫情渐趋平稳,仍需努力尽快清零。

  他表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演化,疫情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中国仍将持续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也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几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有的地方本土传播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提高应对处置能力。要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及时阻断传播。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日常防控措施,严防人群聚集带来疫情扩散。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将防控工作落实到点位和人员,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人员严格做到闭环管理。要继续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全程接种疫苗、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完)

原标题:中国官方: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上海疫情整体向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