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加拿大网上儿童性犯罪案件趋增 大部分案件没能破案
2022年05月13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5月13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5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网上儿童性犯罪案件呈上升势头,当中大部分案件没能破案。

  自2014年开始有相关网络犯罪数据以来,加拿大警方报告的网上儿童性剥削和性虐待案件数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当中涉及已确定受害者的针对儿童的网上性犯罪,以及警方尚未确定实际受害者的儿童色情案件。

  加拿大所定义的网上儿童性剥削和性虐待包括若干种行为,包括与儿童性虐待材料、色情材料、色情敲诈、引诱、性虐直播以及相关定制内容有关的种种行为。

  2020年,网上儿童性剥削和性虐待案件的总体比例为每10万名儿童和青年有131起案件;2014年,这一比例为每10万名儿童和青年有50起案件。加统计局称,虽然上述犯罪在加拿大有可能在增加,但其部分原因也可能与加强警务培训以及受害者更愿意报案有关。

  自2014年至2020年,加拿大警方共报告10739起受害者已获警方确认的针对儿童的网上性犯罪案件,29028起受害者未被确认的网上儿童色情案件。当中,约68%的儿童色情案件涉及制作或传播儿童色情制品,约32%涉及拥有或获取儿童色情制品。

  在2020年,即加拿大出现新冠疫情的第一年,警方报告的网络犯罪案件较上一年增加31%;警方报告的网上儿童色情制品的比例为每10万名儿童和青年有101起案件,较上一年增长35%;针对儿童的网上性犯罪的比例则同比增加10%。

  加拿大警方的数据显示,73%的儿童和青年受害者是12至17岁的女孩,13%为12岁以下的女孩;11%的受害者是12至17岁的男孩,12岁以下男孩则占3%。

  总体来看,网上儿童性犯罪的施害者中,39%对受害者而言是陌生人所害,25%是偶然相识的人;受害者的朋友占8%,家庭成员占7%,亲密伴侣占7%。

  在确认受害者的网上儿童性剥削和性虐待案件中,有56%的案件未能得到解决,意即警方无法确认与该案件有关的被告人。而在儿童色情案中,仅有15%的案件能被解决,85%的案件没能破案。

  报告指出,对受害情况的研究一向显示,一般而言,只有少部分的性犯罪被报告给警方。而涉及儿童受害者的相关犯罪有可能报案数量更少,因为一些儿童可能害怕报案,或者不知如何报案或寻求帮助。

  报告同时指出,具有即时通讯和流媒体直播功能的智能设备的普及,以及升级的匿名能力,均使犯罪者更易隐蔽,从而增加了调查网上儿童性剥削和性虐待的难度。因而,警方报告的数据有可能低估了实际的情况。

原标题:加拿大网上儿童性犯罪案件趋增 大部分案件没能破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