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海南|海口4家农贸市场卫生不达标 均被罚2000元
2022年05月16日 07:37 来源:南海网
海口4家农贸市场卫生不达标。
海口4家农贸市场卫生不达标。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5日消息(记者 李文韬 通讯员 陈尾娇)连日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开展农贸市场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农贸市场整改当前存在的文明卫生问题,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记者从该局获悉,近日龙舌坡市场等4家农贸市场因卫生责任区脏乱差,均被罚2000元。

  据了解,日前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了《海口市农贸市场文明卫生规范管理自查整改清单》,要求各农贸市场管理方对照《清单》开展全面自查,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为有效督促辖区农贸市场立行立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市容大队深入各农贸市场巡查执法,整治规范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

  5月1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共出动212人次58车次整治“门前三包”75宗、占道经营63宗,整治乱停放非机动车29宗。针对龙舌坡市场、大英农贸市场、新华农贸市场、沿江三农贸市场等多家市场脏乱差现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下达限期改正文书4宗,下达处罚文书4宗,共罚款8000元。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农贸市场巡查执法工作力度,切实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效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有序市容环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