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雨后结伴到溪边捡螺 两姐妹不幸溺亡
2022年05月15日 09:31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 石祖波)5月13日下午,屯昌县坡心镇发生一起令人心痛的悲剧:当天中午雨后,4名妇女结伴来到位于坡心桥下的小溪边捡螺,其中2名妇女不慎落水溺亡。当地警方和消防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但为时已晚,两名溺水的妇女,其中一名当场死亡,另一名救上岸后因抢救不及时也不幸死亡。记者接到群众报料后,已经从当地公安、消防等多部门进行了核实。

  5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事发地周边的群众。家住事发地不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和周边一些群众得知后,赶到现场目击了事发后的救援过程,5月13日中午正好下了一场大雨,下午2点左右雨就停了,因为雨后,坡心桥下的小溪边岸浅滩上会有很多螺,当地有些妇女会在雨后,到溪边捡螺,但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发生溺水的是亲姐妹俩,听说姐姐在溪边的一块石头上捡螺时脚底打滑,先落水,妹妹为了救姐姐,也随后落水,两人都遭遇了不幸。”陈先生说。

  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辖区屯昌县公安局坡心派出所民警以及屯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但为时已晚,率先被捞上来的妹妹因抢救不及,当场死亡,姐姐尸体沉到水底,被周围救援群众看到后,在事发后近一个小时才被捞起,已当场死亡。

  记者从当地警方核实了解到,溺亡的二人是亲姐妹,一个1988年生,另一个1990年生,事发地小溪雨后水位上涨,局部水深超过两米,雨后溪边捡螺存在安全隐患。

  “发生这起悲剧,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救和他救技能,包括游泳、心肺复苏技能等,避免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当地部分居民向记者表示。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