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龙门首届荔枝采摘节开幕 19.9元可入园品尝
2022年05月15日 09: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毛景慧供图
活动现场。毛景慧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4日电(毛景慧) 5月13日,定安县龙门镇首届荔枝采摘节暨乡村振兴产业品牌推介会在龙门镇大山村委会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展示了荔枝、粽子、花生、莲雾等龙门镇特色农产品,并对龙门镇的荔枝进行了评比。参赛队伍有龙门镇内种植荔枝的公司、合作社、农户等15家单位,通过对荔枝果粒甜度、大小、品相、果肉厚度等方面综合评定,龙门镇光辉岁月农庄荣获一等奖,双塘村委会、英湖村委会获二等奖,大山村委会、龙门村委会、里沙塘村委会获三等奖。

  当天,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前往分会场光辉岁月农庄调研荔枝产业发展情况。刘峰松要求,要在产业升级、链条延伸、文化赋能上下更大功夫,将一、二、三产融合起来,把荔枝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兴村的重要产业。要确保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非常高兴能获此殊荣,今后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打响龙门荔枝品牌。”光辉岁月农庄负责人周庆丰说,自己是信息管理专业出身,在荔枝种植过程中,在数字化、品牌化、优质化、管理化等方面下了“大功夫”,通过十几年的摸索,荔枝品质有了较大提升。

  “这里的荔枝很好吃、很甜,我摘了很多,打算带回去给家人朋友们都尝尝。”在光辉岁月农庄荔枝园里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周明萍说,自己通过网络报纸了解到有采摘活动,便从海口赶来,从体验的效果来看还是很值得的。

  本次采摘活动从5月13日持续到23日,活动期间游客仅需付费19.9元,就可入园尽情品尝荔枝。(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