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与博鳌乐城先行区共建“前医后养”合作模式
2022年05月15日 08: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保亭县政府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凌楠 摄
保亭县政府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4日电(凌楠) 5月13日,在保亭产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介活动现场,保亭县政府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医疗在乐城、康养在保亭”的合作模式,共同促进双方健康产业的发展。

  气候康养是保亭结合自身特色、发挥比较优势推出的十大特色重点产业之一。保亭地处北纬18度,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在8000个以上,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4.89%,是同时能够享受热带雨林、碧海蓝天和天然温泉的地方,具备“天然康养”的独特优势,是海南省首个“气候康养市县”,保亭神玉岛还是全国首个气候康养示范基地,康养已成为保亭的招牌和名片。

  保亭发挥气候康养资源优势,加强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合作,积极探索共建“治疗在博鳌、康养在保亭”的“前医后养”合作模式,推动气候康养产业发展。 此次签约双方将借助海南自贸港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手,推动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吕小蕾介绍,通过跟保亭的合作,利用乐城的特许药械的优惠政策,把高端的先进的治疗放在乐城先行区,把这部分病人的后续康养的部分放在保亭,形成各方资源的整合,强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双方将在具体的合作项目、合作模式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加快推动相关合作事项早日落地见效。

  海南提出打造国际知名康养天堂,保亭将依托温泉资源、气候资源,开发温泉康复疗养、温泉护肤SPA等新型体验业态,培育气候康养服务业态。此外,依托首个“气候康养市县”、全国首个“气候康养示范基地”的品牌优势,吸引知名中医医疗、康养服务机构,系统发展康复保健、健身养生、健康管理等中医健康服务业态,推动气候康养产业发展。目前,保亭正在积极对接华西医院、一龄集团,打造生命养护综合体。(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