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关节置换走进“千元时代” 三亚多名患者已受益
2022年05月17日 15:3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7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5月17日,记者从三亚市卫健委获悉,前不久,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骨科病房里,接受了人工膝关节和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的陈阿婆痊愈出院了。此次手术她享受到了人工关节国家集采价格,手术费用节省了5万多元。

  来自屯昌的陈阿婆今年68岁,双膝关节疼痛20多年。得知海南人工关节“集采价”落地后,4月19日,陈阿婆在家人的陪伴下到三亚中心医院骨科门诊就诊。经诊断,陈阿婆符合进行左侧人工膝关节置换+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条件,并于4月22日顺利进行手术。“多年来第一次睡了个好觉”,术后第一天陈阿婆就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同样享受人工关节国家集采价的还有来自陵水的阿婆,也曾因为人工关节耗材的高昂费用,长久以来忍受着疼痛,在海南人工关节“集采价”落地后,通过手术终于摆脱了困扰。

  据悉,今年3月25日,海南省落地实施人工关节国家“集采价”,其中中选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中选膝关节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自3月25日执行国家集采价格以来,三亚中心医院目前完成了十余例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