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海关完成首票博鳌乐城特许药械检疫审批
2022年05月18日 07:0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口海关下放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权限

  本报博鳌5月17日电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刘佛民 王鹤儒)5月17日,海口海关所属博鳌机场海关为一批生物制品成功完成入境特殊品物品检疫审批。这批生物制品为海南广药晨菲医药有限公司所有,价值4.16万元。这是5月13日海口海关将博鳌乐城特许药械检疫审批权限下放至博鳌机场海关后,该关承接的第一票审批工作。

  “受益于此次权限下放,我们企业可以在属地海关办理审批手续,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有效降低成本,特许药械进口更方便快捷。”海南德广润医药保税仓库主管陈汉卿说。

  今年5月13日起,海口海关将博鳌机场海关业务辖区内D级低风险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全部审批权限下放至博鳌机场海关,即临床特许生物药械的卫生检疫审批可在博鳌机场海关办理,审批流程按照《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实施。博鳌机场海关第一时间做好权限下放承接工作,确保该项特药审批工作“接得住,通得快,管得好”。

  下放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权限,极大缩短患者等药时间,优化特殊物品卫生检疫流程,简化审批环节,提高服务效率,保障博鳌乐城临床急需药械供应链畅通,助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海口海关卫生处主要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4月30日以来,海口海关快速审批了75批次、2216件、1163.06万美元的临床特许生物药械,主要为那昔妥单抗、迪妥昔单抗等单克隆抗体药物,用于紧急治疗恶性肿瘤及其他慢性重症疾病患者。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