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经济”为海南离岛免税市场添消费暖流
2022年05月21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5月20日电 (记者 王子谦)近年来,“5·20”“5·21”因谐音“我爱你”而被称为网络情人节。受疫情影响的海南离岛免税店近期集中促销,业内期待“爱情经济”能带来持续暖流,开启夏季消费市场。

  受疫情影响,海南离岛免税市场4月遇冷。进入5月后,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海南官方及时发放购物优惠券,岛内免税店重聚人气。

  海南离岛免税“5·20”情人节促销活动从5月中旬即拉开帷幕,今日达到高潮。

  在海口,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主打会员日活动,推出“5·20”当日限定鲜花礼遇、腕表珠宝类商品满额抽奖、新会员专享代金券等活动。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以“5·20宠粉日”为主题,不仅为会员提供一对一的VIP服务,还以全场低至5折、超爆品限时秒杀等系列优惠吸引顾客。

  记者今日在海口市中心的两家免税店看到,店内客流较前段时间明显增加,一些柜台重现排队买单景象。海口市民王女士赶在出差前在免税店购买心仪的香化商品,“5·20免税商品折扣力度大,还能叠加消费优惠券,价格相较之前便宜很多。”

  三亚旅游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免税店已提前促销。位于三亚市区的海旅免税城持续进行单件7折、三件5折活动,到店消费者除获得店方折扣外,还能结合官方消费券,享受折上折。

  海南本月通过多家银行投入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在10家免税店开展免税购物满减活动。记者从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了解到,消费者参与优惠活动热度高,该店优惠额度已经用尽。

  “离岛免税消费市场正逐步回暖,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持续促销。”海控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总裁林月文受访时说,为弥补受疫情影响的业绩,免税店接下来将紧盯端午节、“6·18”乃至暑期市场推出活动。他表示,商家在价格优惠的同时提供优质高端服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