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博鳌东屿岛车联网项目试运营 游客可来体验
2022年05月24日 15:5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李美琴 见习记者王程龙

  “好平稳啊!”记者们在博鳌东屿岛体验自动驾驶大巴车时,纷纷发出感慨。这辆以时速34km/h平稳前进的自动驾驶小巴车,是博鳌东屿岛车联网项目建设的试运营车辆之一。5月24日,参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省全媒体采访调研行活动走进博鳌东屿岛,了解东屿岛车联网项目、体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据了解,博鳌东屿岛车联网项目作为省级车联网先导性项目,结合博鳌亚洲论坛“智慧办会”“绿色办会”的理念,在2022年博鳌年会期间亮相展示,向世界传递海南发展车联网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助力东屿岛零碳示范区建设,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据悉,该项目已完成从博鳌机场到培兰大桥的13公里开放道路自动驾驶接驳线及从培兰大桥到金海岸大酒店4公里封闭园区接驳线的建设。部署了4辆自动驾驶出租车、4辆自动驾驶小巴、2辆自动驾驶清扫车、2辆自动驾驶零售车,且全程完成5G覆盖,构建了5G+车路协同示范场景,通过接入统一的云控平台实现对项目车辆的管控。

  该项目建设,对标冬奥会首钢园车联网项目的技术集成,并结合东屿岛自身场景因素和技术因素,体现了路控设备精准差异化部署、构建丰富多元的应用场景等特点,实现国内首次小巴车隧道内驾驶、为热带车路协同环境提供测试条件。

  下一步,项目还将围绕东屿岛零碳示范区建设进行深度拓展。该项目试运营时间截至9月15日,游客可在8月20日前前往东屿岛感受无人自动驾驶的乐趣,感受琼海博鳌美丽风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