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外媒:斯里兰卡大幅上调燃油价格 柴油上涨近40%
2022年05月25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3月25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人们排队购买燃油。
2022年3月25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人们排队购买燃油。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24日大幅上调燃油价格,公共交通普遍使用的柴油价格上涨38%。

  报道指出,公共交通普遍使用的柴油价格从每升289卢比(约合人民币5元)上涨到400卢比(约合人民币7元),上涨了38%,汽油的价格则从每升338卢比上涨到420卢比。

  柴油、汽油价格过去6个月已分别上涨230%、137%。由于供应不足,司机们有时要排好几天队才能加到油。

  报道称,严重的外汇短缺还导致食品和药品普遍短缺,民众正遭受长时间的停电和高通胀带来的痛苦。

  斯里兰卡能源部长表示,上调价格是为阻止国营锡兰石油公司的巨额亏损。

  此前报道,斯里兰卡3月底以来面临外汇匮乏、物资短缺、物价高涨、供电紧张等问题。

原标题:外媒:斯里兰卡大幅上调燃油价格 柴油上涨近40%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