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严查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一夜查处768起
2022年05月27日 07: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李盛兰

  为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固化第一季度“黎明查、午后查、夜晚查”酒驾查处机制,全力预防、减少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5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严查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68起。其中,查处涉酒驾驶55起(机动车酒驾7起、醉驾2起;非机动车酒驾30起、醉驾16起)、不系安全带9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3起、违停7起、不按车道行驶5起、非机动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622起、其他违法行为67起。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查处的车辆为“两客一危”、货运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私家车、面包车。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有酒驾醉驾,中小学生违法驾驶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货车超速超载、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城市道路,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居民区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接合部,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整治时段为20时至23时和0时至4时,早晚上下学高峰时间。整治形式采取常态化警力部署+异地调警集中整治相结合,海口交警与东方、澄迈、琼中交警大队的警力共同开展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海口交警还强化情报研判分析,结合往年同期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研判确定酒驾醉驾行动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科学部署整治勤务,合理设置整治卡点,严查严处涉酒违法,充分运用“定点查、包围查、精准查、快闪查、举报查”的“五查”技战法。

  据悉,海口市交警支队之后还将强化常态整治,每天开展夜查、每周不少于2次黎明查和午后查,每周一至周四,以定点查、快闪查为主,在全市重点路段设卡开展整治行动,周末、逢节假日必开展酒吧聚集街区包围战。加大农村地区整治力度,以交警中队为单元,联合派出所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每天开展酒驾查处行动。

原标题:海口持续开展严查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