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
2022年05月27日 13: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走秀。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7日电(王国英 张茜) “树传创精神,展青春风采”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26日在该校开幕。

  此次毕业展展出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作品共计260余件。展出作品分“自贸港建设”“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东坡文化”三个展区,涵盖美术教育、绘画、书法、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六个专业方向。作品以清晰、独立的视角,丰富的绘画语言,讴歌时代精神,发扬传统文化,体现了学院教学与实践、创新与创业结合的办学宗旨。

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走秀。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其中,美术创作类作品体现地域特色、时代印记、家国情怀、艺术情操,创作者注重内在精神的表达;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走秀主题为“锦绣·未来”,师生从创新、延续、理性、感知四个方面,融合现代时尚相关元素,展示服装专业毕业生创新设计、诠释美的能力;设计类作品积极创新,从多角度展现设计的力量。

  据悉,此次毕业展是海南师范大学美术馆落成后第一届毕业展览,是一次面向社会的毕业生成果汇报展览。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