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和庆通航机场总投资11亿元 将打造航空产业小镇
2022年05月27日 15:3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7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5月26日,儋州召开机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和庆通航机场规划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发展通用航空业是构建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环节,可满足自贸港建设对快捷高效人流、物流的运输需求,是未来海南建设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一环。儋州全市全力支持和庆通航机场项目建设,协助做好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形成有效投资。儋州将充分保护利用好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未来形成各项高品质服务业产业聚集腹地预留更多的建设用地空间,共同为通用航空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通用航空业真正“热起来、飞起来”。

  在和庆通航机场项目建设中,儋州将坚持西部中心机场通用机场枢纽的地位,按照建设全省硬件建设标准最高、区位条件最好的通用机场的目标定位,高起点谋划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留足未来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的用地空间,全力把项目建设成一个航空产业聚集的特色产业小镇,助力儋洋一体化发展,为全省通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和服务保障。

  据了解,和庆通航机场项目初期规划为A类公众开放型通用机场,功能分区为飞行及航站区、通航企业运营区、通航研发办公区、特色农旅休闲区及休闲农业区;核心业务为通航飞行运营服务及地面通航业务,主要包括飞行器组装、研发、维修、航材贸易、观光旅行、通航运动、通航作业、培训教学、通航商务金融等,项目总投资11亿元。已完成投资约1.9亿元,完成项目特色农旅休闲区建设,具备展示、运营、办公等功能;完成项目选址及通航基础核心区青苗砍伐、地勘、测绘、施工图设计等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原标题:儋州和庆通航机场项目总投资11亿元 将打造航空产业聚集的特色产业小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