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率调研组到三沙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2022年05月28日 08:2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操)日前,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到三沙市,围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永兴社区、赵述社区,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三沙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永兴、七连屿工委负责人,社区“两委”干部,社区渔民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建设和基层协商民主机制建设等情况,听取大家对社区工作和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措施。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三沙市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有效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协商根基,把民主协商议题作为工作突破口,精心围绕岛礁渔民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确定社区协商议题,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作用,使得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积累经验,增强协商实效,打造三沙亮点。省政协委员要下沉基层,融入村(居)务协商会,积极参与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努力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力量。

  在三沙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永兴环保中心、永兴学校等地调研。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原标题:毛万春率调研组到三沙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