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创新药落地博鳌乐城
2022年05月31日 07:3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5月30日电 (见习记者陈子仪 记者叶媛媛)5月3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获悉,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创新药BLENREP(通用名:Belantamab mafodotin)已落地博鳌超级医院。该药已被纳入乐城全球特药险,患者可通过该保险获取特药费用支持。

  据悉,多发性骨髓瘤是血液系统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我国发病率约为1.6/10万。该疾病目前仍不可治愈,复发不可避免,随着复发、缓解次数的增加,逐渐演变为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

  GSK中国处方药医学部负责人Pauline Ng博士表示,“此次BLENREP落地博鳌乐城,将为广大中国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帮助解决患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据悉,BLENREP是全球首个获批上市的靶向B细胞成熟抗原的抗体-药物偶联物,主要通过多重作用机制,消除骨髓瘤细胞。2017年,BLENREP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并于2020年8月5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优先审评”批准。同月,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BLENREP在博鳌超级医院按临床急需药品批准进口使用,中国难治复发型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不用走出国门,即可使用上与国际同步的创新药品,这将极大提升药物的可及性。

编辑:李奥迪